❀花粒❀

花阙风雪月,留粒不知浅。断句残篇,不过自娱自乐尔。

【翔润】空 扰流年 (1)(2)

第一次开翔润坑。

受到某一启发,决定来写一写。有点粗糙,会不断进行修改。

每小章如果有修改的话会在正文前提醒233333

可能会是个中短篇,尽量不弃(毕竟一没灵感就啥都不想写,所以永远只能写微短篇的我qaq)

估计是月更,当然如果哪天太闲了灵感来了可能会提前hhhh

一切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以上

—————————————————————————————

(1)

炙热而耀眼的阳光,洒向坚硬的窗户玻璃,硬生生地从窗帘边缘的缝隙中挣脱而出,蛮横铺在那排狭长又整齐的睫毛上,在下眼皮开出一片扇子。


床上的人紧了紧眼睛,突觉嘴唇有些干涩,终是撑开了沉重的眼皮。


樱井翔揉了揉双眼,刚刚张眼的一瞬间莫名觉得眼睛有些胀痛,于是又用力地闭了一次眼然后再睁开,当然,这并没有缓解双眼的疼痛感。而后,他动动嘴唇,想发出一个音节来,却觉得喉咙干涩疼痛,像喝了一罐又一罐的烧酒似的,有点火辣辣的。


他抬起上半身,用手够住床头柜的手机。


床头柜上摆放着他和松本润的两张合照。


一张是他们少年的时候,两个人背对着背,头抵着彼此。松本润的笑容带着少年般的天真纯粹,而樱井翔的嘴角稍稍一撇,眼睛里则带着叛逆时期该有的张扬。


另一张是前年初拍的。25岁的松本润通过了英国著名音乐学院之一——三圣一音乐学院的考核,裹着大棉袄骄傲得不得了的小朋友拿着他的入取通知书横在樱井翔面前,仰着头噘着嘴似乎在等他的褒奖。而照片里的樱井翔正在用手胡乱地小朋友头发上蹂躏,眼睛里却是满满的宠溺,这对松本润来说似乎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表扬。


斜后方的夕阳将两人的影子拉长,看起来就像拥抱着彼此。而这一副画,被正在摆弄最新买的相机的相叶雅纪记录了下来。相叶称这是他所有照片中最完美的作品了。本来他还想拿去参加全国摄影作品展,却被樱井翔用高价游戏光碟收买二宫和也后,被自己的竹马坑了一道。


樱井翔看着照片上的人,先是小声地说了一句「早上好 小润。今天在英国也要开心哦。」才把手机打开。


2010年08月31日 09:28


樱井翔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嘴角有些苦涩地一撇,喉咙中还有一丝疼痛。


昨天是松本润的生日。


然而手机上并没有关于松本润的信息,电话记录,邮件。与其说是没有,不如说是所有的邮件来往和通话记录都停格在了2年前的今天。


每每这个时候,樱井翔总是无比后悔,大约也是他人生至今最懊悔的事情了。因为他和松本润有一个约定。尽管这个约定经过两年之后,在他看来是无比的滑稽和幼稚,可是两年前的自己和松本润却觉得这像是男人和男人之间的约定和誓言,也似乎成为了他们相互实现彼此梦想的唯一的牵挂。


他总是记得。两年前的昨天,松本润25岁的生日会,也是松本润英国留学的送别会之后,说着这个约定时,眼中带有的与平时不一样的坚韧和认真。


「翔桑,如果我去了英国,不小心爱上了别人该怎么办?」松本润靠在樱井翔怀里,把头抵着他的胸膛,还能听到他胸口强有力的心跳声。


「是啊,这种情况也有可能出现呢。」樱井翔摸了摸松本润的脑袋,低头轻轻一吻,接着说,「那,小润希望我怎么做?」


「诶?希望翔桑怎么做?」松本润挣扎着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头上的灯光笔直得落下,反而看不清他的表情。


「是啊。小润希望我挽留你吗?」


松本润毫不犹豫地点头,而后又不停地摇头,却引来了樱井翔轻轻的笑声。


「傻瓜,我不会放开你的手」说着,他拉过松本润的右手,将自己的手掌覆盖上去,彼此的手指穿过对方的指缝之间,变成了世界上最美的手势,「在你放开我的手之前,我是不会放手的。」


松本润低着头,呆呆的看着彼此十指相扣,歪着头似乎在思考着对方的话。片刻之后,抬起头,与樱井翔四目相对。


「那,我们来做一个约定吧」


「嗯?」


「给彼此五年的时间。我,想要成为家喻户晓的指挥家,而翔桑想要成为出色的作家吧。在这五年里,让我们自由地去追逐彼此的梦想。五年之后,如果我们都能实现各自的梦想,那个时候,我们就一直一直在一起吧,永远也不分开。」


---------------------------------------------------------------------------


(2)

二宫和也看着游戏界面上倒在地上的主人公,屏幕上跳出的「game over」一度想把手中的游戏机砸碎,不过他是个理性主义者,动脑永远比动嘴快,而动嘴又比动手快。在双手砸碎游戏机之前他的大脑就已经能够快速地权衡出利弊,并且及时地将信息传递给小脑,从而来控住自己的行为。简单来说他是一个优秀的分析者,却是一个糟糕的行动派。


相比他身边的相叶雅纪,此刻正在忙手忙脚地将一张张胶片从定影液中夹起,然后按照顺序夹在架起的红线上。嘴里不停着念叨着「糟糕啦! 糟糕啦 !这张浸太久了,这张也不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行动派。


因为不断地在定影液处和晒照片的地方来回小跑,总是会不小心撞到椅子或者桌子,或者摆放在角落边的瓶瓶罐罐而发出一阵又一阵清脆的哐当声。


被游戏卡顿的二宫和也,正在一心思考游戏过程中犯下了失误,却不断地被大兔子蹦蹦跳跳的响声干扰。忍无可忍的他终于起身,朝着小黑屋走去。


墙壁上从高到低挂着一条条红色的绳子,绳子上用小夹子夹着相叶雅纪刚刚从定影液捞出来的照片。


二宫和也沿着最外面的照片,慢慢地,一张一张,边走边看。


第一张是前两天他们在大野智的咖啡店里聚会的时候拍的。大野智一脸没睡醒的样子看着相叶手里的镜头,眼睛几乎要眯成一条直线,可是嘴巴却微笑着。他的身后的隔板上放着一个花盆似的的鱼缸,里面有一对比目鱼。这家咖啡店里有一半的装饰是鱼。各种各样的鱼缸里饲养着各式的鱼种,这也是这家咖啡店的特色。所以,大野智比以前白了不少,钓鱼的频率减少了,养鱼的时间增长了。


第二张是二宫和也。这是他上周游戏通关时,双手举起高喊「赢啦!」时的背影。明明只有一团小小的身影坐在地板上,胜利时的欢呼的背影却忍不住想要同他一起欢呼,忍不住心动,这也是相叶雅纪毫不犹豫扣下快门的原因。


第三张是上个月他和相叶去超市的时候,经过的一家书店,书店门口有一对母女,六七岁的小女孩绑着两条可爱的小马尾辫,一手抓着妈妈的裙角,一手指着橱窗上的漫画书。她仰着头微微翘起嘴角,眼里是满满的渴望。在橱窗里,在那本小小的漫画书不远处,有一本不起眼的诗集。书脊上的「樱井翔」三个字却显得格外地清晰。


第四张是三个月前,相叶雅纪在首次国内的摄影大赛中入围,站在照片展领奖台上的时候。他双手捧着奖杯,尽管上面刻着的并不是一等奖,也不是二等奖,仅仅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叫做「故事奖」,可是脸上的笑容却怎么也抑制不住。相叶雅纪拍摄的照片还算不上优秀,可是他的每一张照片似乎都有一种特别的魔力,能够让不同的人想起自己不同的往事。


最后一张是一年前。微风轻拂而过,飘絮般的樱花花瓣飞舞而下,像是在低沉的大提琴跳动着的音符在演奏。松本润簇着花瓣而坐,后背靠着樱花树的树干,他闭着眼睛,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刚好勾住了一片残缺的樱花花瓣,他的手落在两边的落花之上,右手还握着指挥家们特有的指挥棒。就好像这一曲漫天飞舞的音符只为松本润一个人跳动,洒下的阳光是一曲温暖而又欢快的钢琴曲。


相叶回头,正好看到二宫将松本润的照片取下来。


「Nino, 昨天是......」


二宫抬头,心领神会地看了一眼相叶后,又把目光转移到照片上,「是啊,J的生日。」


「我们,去看他吧!」


二宫沉默片刻,才开口道:「是啊,一年多了,是时候去看看他了。」


相叶雅纪取过照片重新挂在绳子上,然后转身向二宫和也扬了扬手,说「这些,是生日礼物。」


二宫抬眼看向相叶,原本黑乎乎的屋子,现在却让他觉得明亮了起来,相叶脸上挂着的笑容无论何时总是够很快就治愈二宫和也,所以有时候跟笨蛋一起你不必太聪明。这么想着的二宫也发自内心的笑了。


BY 花粒

——————————to be continued——————————

(3) (4)

--------------------------------------

修改了很大一部分,请大家就当新文来看吧【比心】当然,也许就没什么人看23333

题目是暂定的,总觉得还稍欠点味道,但是还没想到更好的,哪天想到了再更换上去23333(←_←万一你没想到呢)

嘛,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开心就好啦~能把自己想的东西情节拼凑并且写出来就很开心啦w

希望大家都能开心,成为岚饭真好w


评论(1)
热度(12)

© ❀花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