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粒❀

花阙风雪月,留粒不知浅。断句残篇,不过自娱自乐尔。

【原创 四冬】只属于我一个人

握草,收拾电脑竟然发现我,我竟然写过一篇四冬短文😂
然后想起来,以前真的萌过一段时间的大老板和金丝雀啊www
嘻嘻,大概也是那个时候写下的梗文,竟然也是好几年了233333
发上来看看w
纪念自己曾经萌过的cp 23333

================================= 

老艺人埋头在自己办公桌上那些密密麻麻的数字和文稿中,嘴里偶尔会“嗯”“哦”地回应着坐在离自己不远的沙发上的小星辰。

 “林萧催稿周崇光的方法不行。”
 “嗯。”
 “周崇光是不是对林萧一见钟情啊?”
 “嗯。”
 “我挺喜欢周崇光的。”
 “哦。”

 小星辰翻看着手中的剧本,他的视线始终落在名为周崇光的角色的台词上。他甚至会用手指一字一字地指着他的台词,试图用周崇光的感觉念过去,而后,翻阅到自己的角色时,又快速切换成陆之问的语气。他就这样在周崇光和陆之问之间来回切换。


 有时候充满文艺气息,有时候又像个傻瓜。


 终于在一旁的老艺人忍不住抬头,望着认真切换角色的小星辰,他的嘴角露出了好看的弧度。


 他停下手中的笔,轻轻地敲了敲桌子,待小星辰抬头和他四目相对时,老艺人问:“还适应吗?陆之问这个角色。”


 小星辰沉默了片刻,牵动着嘴角:“还行。他们都对我挺好的。”


 老艺人翻了个白眼,“我问你角色,谁问你他们了?还有啊,他们具体是谁?”


 小星辰一懵,愣在那里好几秒才反应过来,笑眯眯地说:“您老创造的角色,我怎么能不好好演呢。他是个很活泼的人,我喜欢他对南湘率真又执着的样子。”


 “所以呢?他们是谁?”


 “就、就剧组里的人啊。”


 不知怎的,看到小星辰一瞬间慌乱懵掉的感觉总是能让他心情愉悦。他意味深长地看了小星辰一眼便继续埋头手中的数字报表。


 小星辰轻轻地呼了一口气,站起身来,走到落地窗前,看着窗外街道上闪烁着的霓虹灯和天空中泛着微弱的星光。他没理由地想起了那段很长很长的,属于周崇光的台词。

他记得。

 背对着老艺人,他拿起手机,一字一顿地把那段长长的台词打下来,然后望着窗外星光幽幽,用一种很微妙的又有几分飘渺的声音念着:“我们活在浩瀚的宇宙里,漫天漂浮的宇宙尘埃和星河光尘,我们是比这些还有渺小的存在。你并不知道生活在什么时候突然改变方向,陷入墨水一般浓稠的黑暗里去。但我们却总保留着不甘心放弃的跳动的心。我们依然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地努力着。这种不想放弃的心情,变成无边黑暗里的小小星辰。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


 老艺人诧异地抬起头,从这个角度看过去,站在落地窗前的小星辰仿佛就真的是天空中闪烁着光芒的小小星辰一样。他一直坚信,他的小星辰总有一天会发光发亮,甚至会成为夜空中最璀璨的那颗星。


 小星辰回过头,发现老艺人正盯着他,吐了吐舌头,“我只是抒发一下情怀。”而后,走到沙发边上,把剧本放进背包里。


 老艺人低下头,轻轻咳了一声才开口道:“你,你要…回去了?”


 小星辰回过头,不满意地嘟着嘴:“反正你又没时间陪我琢磨剧本,我回去演我的陆之问去。”


 说罢,也是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望着小星辰愤愤不平离去的背影,老艺人又一次莫名其妙裂开嘴角,笑容恰到好处。 不知不觉,准备回去的时候,老艺人才发现已经晚上12点多了。


 坐在回去的车上,老艺人拿起手机,突然就正襟危坐起来。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噼里啪啦地敲打着,头也不抬地说道:


 “不回家。去XX街XX号。”


 司机本来还想问为什么,但从后视镜中看到老艺人的表情,顿时握紧方向盘,加快了油门。那样的表情,说是严肃,不如说多了几分担忧,加上原本就很疲惫,看上去就像是“四千万”被人破窗而入,却又什么东西都没丢一样令人感到不安。 


小星辰躺在床上,久久无法入眠。他的眉头紧皱着,咬着嘴唇,觉得头有点疼。缓缓地从枕头下方摸出手机一看,时间刚好从零点33分跳动到34分。


 他又想起了那些人攻击的话语,就在他打出那串长长的台词之后。他仿佛还能想象她们攻击时的神情和语态,甚至连手上的动作他都加上了自己的想象,于是他又一次情不自禁地点开了那条微博。


 “啊,果然又多了好多骂声呢。”他自嘲地笑了笑,然后手动删除了一句又一句难听的评论。


 突然看到专属于老艺人的头像出现在他的评论下方:“难道他看完一本书连分享感动段落都不行?乔任梁演崇光就给了你们肆意中伤别人的资格?崇光不属于乔任梁,他属于万千读者,如果有一个人能拥有他,这个人也只能是我。”


 眼眶就这样毫无防备地湿润了。他突然特别舍不得删掉那条骂他的评论。他突然很感谢这条评论。他突然很想听到老艺人的声音。他突然很想见他。 


口袋里的手机不安份地响了起来。老艺人按下通话键,只应了一声“喂”,声音很轻。

 对方始终没有回应,一直保持沉默,好像只要一开口这座城市就会被吵醒一样。


 两人保持这个姿势一分多钟。 小星辰握着手中的电话,盘腿坐在床上,就这样一动不动,直到听见电话那端响起电梯中熟悉的声音,仅仅是“滴”的一声。
 他脱口而出:“我想见你。”


 然后,传来的是窸窸窣窣的笑声。但他一点儿也不介意,就算这个时候被他嘲笑,他还是很想见他,更何况,他知道这不是嘲笑。


 “开门。”


 他终于听见了老艺人的声音,也是此刻他最想听到的话语。 

他走到门前,抹了抹眼角。房门缓缓打开,他看见老艺人逆光站在门前,身影显得异常高大,高大到足够他靠在肩膀上。

 事实上,他也确实是靠上去了。不,用老艺人的话是“扑上去”。


 他弯着腰,搂住老艺人的脖子,下巴蹭在老艺人的后颈,靠近他的耳边,轻轻说:“我好想你。”


 “我知道。”老艺人会心一笑,抚摸着小星辰柔顺的毛发,用类似于求婚的语气,霸道而又温情地说:“你是我一个人的小小星辰,只属于我一个人的。” 楼道中泛黄的灯光影射在这一对恋人身上。昏暗,却显得耀眼。看不清的表情,模糊,却显得清晰。


 这座城市还在沉睡,但是熟睡中的人儿仿佛能闻到空气中甜甜的,犹如棉花糖的味道。如此香甜的味道,晚上注定好梦。


BY 野花火

 ==end==========

再一次看完觉得自己写得有点甜啊233333

Anyway 也希望四冬党观文愉快

以上,来自于一只毕业了的四冬狗🐶

评论(5)
热度(7)

© ❀花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