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粒❀

花阙风雪月,留粒不知浅。断句残篇,不过自娱自乐尔。

【原创 工孝 火有】再靠近一点

……………………………………………………………………

撸了两遍火村。
已被甜啐。
自己填了一个小坑。

……………………………………………………………………

距离电视剧『临床心理犯罪学者 火村英生的推理』结束已经快一个月了。

主演斋藤工和洼田正孝在做完最后一次番宣之后,也已经半个多月没有联系了。然而,尽管因为各自工作的原因没有联系对方,可是常常能从合作的演员口中或者新闻里得知彼此的消息。这大概也是他们的默契吧。

刚刚从新闻里得知洼田桑因为该剧的热播,获得了最佳男助演赏的斋藤桑,拿起手机,大拇指灵活地在手机屏幕上敲打着,紧接着按下发送。

“嗡嗡”
在片场休息的时候,恰好手机发出了邮件独有的声音。洼田桑点开屏幕。

“恭喜爱丽丝荣获男助演赏第一名,当然也恭喜桐岛获得男主演赏第四名。不过,这么一看,观众们好像更喜欢爱丽丝呢。”

洼田桑有些受宠若惊,虽然时常被别人夸奖,但无论几次,还是会不自觉地摸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

他想了想,整理了一下语言,也爽快地发出了回应。

“谢谢前辈的赞赏,与前辈相比,我还差得远呢。”

而此时收到回音的斋藤桑却显得有点无奈。到底该用什么方式才能拉进彼此的距离呢?明明是想表现得更靠近一点的问候方式,为什么总是让对方有一种前辈对后辈照顾的感觉呢?
难道是自己表现得不够明显?

于是,斋藤桑抱着要破罐子摔瓦的心,再次给洼田桑回了邮件。

“有空吗?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刚好在你拍戏的片场附近。当作庆祝如何?”

收到斋藤前辈的邀约,洼田桑的第一反应是惊喜,而后又觉得有些慌张。他没有意识到,即使他以为的来自这位普通前辈的邀请却令他异常兴奋。

“好的。那就请斋藤前辈再稍等我一会,因为等下还有一场需要拍摄。”

看到回复的斋藤桑终于露出了笑容。快速地发了一个“好”字,便开始捣腾与洼田桑的会面。

斋藤桑特意挑选了一个比较偏僻的餐厅。当然并不是因为想做什么坏事,只是不想让太多的人打扰,毕竟洼田桑现在的人气真的不同一般呢。

面对面而坐,点完餐之后是一段可怕的沉默。两个人各自怀有不一样的想法。洼田桑的头一直低低的,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而对面的斋藤桑则大方地用手肘抵着桌面,手掌撑着下巴,犹如火村对爱丽丝宠溺的笑容般的动作。想起刚才,若不是自己及时到达片场,洼田桑大概要被导演叫过去一起吃饭了啊。

“抱歉啊,就这样把你从剧组聚会中强行叫出来了。”

“欸?啊,没关系的。”洼田桑终于抬头看了会一眼斋藤桑,发现他正看着自己奇怪地笑了,好像说错话似的,又连忙补充道,“啊,反而要谢谢前辈,我真的最不擅长应付这种聚会了啊。”说罢,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

斋藤桑笑着点点头,“这倒也是,我们都不能喝酒又怕生呢。”

洼田桑也露出淡淡的笑容,“不过前辈,为什么前辈会突然来到片场?”

“……”斋藤桑没有回答,可是笑容却渐渐僵了下来,沉默片刻之后开口道,

“为什么,总是叫我前辈呢?”

“欸?”洼田桑惊恐地抬头,看着对面的人好像生气了,这让他莫名地觉得慌张和害怕。

“我还以为拍完『火村』我们就能以朋友相称了啊。”

“对…对不起。”

“果然,还是我太一厢情愿了吧?”

洼田桑的心情突然变得压抑起来,特别是当他看到对面的斋藤桑露出受伤的眼神时,就像被人狠狠地压住胸口,很想开口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确实一直把他当前辈,可是收到他的邮件却比收到其他前辈的还要激动几分,就连他参加过什么节目什么番,自己都一定要看,听到他获奖是比自己获奖还要高兴,明明是这样子存在,不是普通的前辈啊。

“我……”

“您好,这边为您上菜。”

原本想要开口的洼田桑,因为服务员的突然出现,再次沉默了。一直到菜上齐了,服务员离开,他也依旧保持沉默。

看着洼田桑一直低着头的样子,斋藤桑不禁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想要缓解这尴尬的气氛。

他将洼田桑最喜欢吃的甜食推到他面前,笑着说,“来,你最喜欢吃的……”

“不是的!”

“?”

斋藤桑被洼田桑突然加大分贝的声音吓了一跳。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把斋藤桑当作普通的前辈。”

洼田桑依旧保持低头的姿势,就好像是要把这些话说给自己听一样。

“斋藤桑是比起其他前辈,更想和你一起拍戏,比起其他朋友,更喜欢和你相处的存在啊。”

“斋藤桑就像我前进的目标,明明是想要离你更近一点啊!”
说着,洼田桑抬起了头,不知不觉,泪水便随着脸颊滑落。

斋藤桑确实感到很震撼,除了戏中剧情需要,他从来没有看见过洼田桑这样的表情,更别说眼泪了。

他起身,身体朝前,越过桌面,单手捧起洼田桑的脸,轻轻地为他擦拭泪水。

“对不起,我……我……”

斋藤桑的手指温柔地拂过自己的脸,被碰过的地方温度不断地上升,他慌张地道歉着,推开斋藤桑的手,自己胡乱地在脸上抹着。

“嘭!”的一声,餐厅內的灯突然灭了,一时之间,传来女人们的尖叫声。

而洼田桑却在这慌乱之中变得稍稍有些安心,这样就不会被斋藤桑看到自己现在这副可笑的样子了吧。

然而下一秒,他却感觉脸颊上有一股温热和柔软的触感,就像……就像……

!!!!

斋藤桑充满磁性的嗓音在耳边环绕,“我也想再靠近你一点,可以吗?正孝。”

“!”

“嘭!”
灯光恢复了正常。周围的人也都安静了下来。

而此时的斋藤桑早已经坐在了位置上,轻轻地摇晃着手中的汤匙。

洼田桑看着对面的人还是那样泰然自若,而自己却因为他刚刚的动作和语言,心跳飞速,大脑一片空白,不禁有些枉然。

什么嘛,刚刚还吻我的家伙,现在却一副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

等等……所以,刚才那个触觉……是吻??!

斋藤……斋藤前辈……吻……我……了!!!?

想到这里,洼田桑觉得自己脸更热了。连忙抓起一旁的冰汽水一口气喝了下去。

他一边喝一边安慰自己:不是的,不是的,刚刚那个……触觉……其实不是吻吧?是幻觉吧,一定是幻觉!不然……前辈怎么还这么自然!一定是我想太多了!!

而对面的斋藤桑,饶有兴趣地看着洼田桑的脸由白变红,又有由红变白,偷偷地想要恶作剧一番。

“是吻哦。”

“!?!?”洼田桑不可自信的看着斋藤桑,脸上的表情再度凝结。

“是为了靠近正孝的表现啊。”斋藤桑说得一脸轻巧。看着半天没反应的洼田桑,他故伎重演,摆出受伤的表情,“难道正孝不想靠近我吗?”

“不是的!”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

“噗嗤!”

听到斋藤桑的笑声,洼田桑才发现自己被耍了,脸上的表情变得更红,恨不得挖一个地洞躲起来。

斋藤桑再次用手掌抵着下巴,露出火村一样的笑容,“是真的想要再靠近你更多,更多。”

这一次是真的,洼田桑能看出斋藤桑眼中的认真,回应对方的,自然是如同爱丽丝的笑容和默契。

这一次,让火村来靠近爱丽丝,可好?

……………………………end………………………………


BY 花粒

评论(3)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