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粒❀

花阙风雪月,留粒不知浅。断句残篇,不过自娱自乐尔。

【翔润】空 扰流年 (4)

(4)


似乎人们总是习惯性地把自己的伤口藏起来,不让最爱的人靠近,甚至不让他知道真相。大概是因为害怕他也会受伤,也许更害怕的是因为这个伤口,会让相爱的两个人越走越远,这种美其名曰的保护,难道不是自私吗?为什么站在自己的角度想别人的事,却说是为了那个人好呢?


不懂,真不懂。


相叶雅纪的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当松本润告诉他要独自一人去留学的时候,他半歪着脑袋,皱着眉头,眼角起了几道微细的褶子,“那翔桑也一起去英国不就好了!”


只要能在一起的话,在哪里都可以吧?相叶雅纪是这么想的。


“但是,我不想让翔桑放弃这里的一切。”


“可是,翔桑的话,只要你开口,他绝对会跟你去的。”相叶雅纪微微嘟起了嘴,他就是没办法理解,明明相爱,为什么要分开五年。在一起难道就不能追求各自的梦想了吗?


“所以说,我不想让自己成为翔桑的负担啊。”松本润低着头,酒红色桌面上的柠檬水倒影着他的脸,却看不清他的表情,“我希望翔桑有自己的生活,就算我不在,也可以一样很开心地笑着。”


说罢他偏过头,视线越过相叶,停留在不远处的圆台座位上。


今天的樱井翔穿了一件深色的西装,里面是一件纯白的T恤,他衣领上的那条红紫条纹相间的领带是松本润为他搭配的。他的坐姿很端正,双手放着桌面上。偶尔会抬起来比一下动作,偶尔会用小勺子搅一搅杯子里的咖啡,然后眉角微微一动,向对面正在解释着的编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因为樱井翔的梦想已经起航了啊。


仿佛听到松本润在心里那一句小小的,无声的回答,樱井翔转过头,刚好对上他的眼睛。一时间,就像跌入蓬松的云层中,温暖而又柔软,像棉花糖一样,似乎还有一点甜甜的味道。


松本润眼睛一弯,抬起右手,用嘴型示意着:“加油!”


得到回应的樱井翔也用嘴型回答着:“是!”然后又不自觉地笑出了声。


对面的编辑先生疑惑地看着樱井翔这可以算得上非常宠溺的一笑,有些不解地问道:“怎么了?我说的哪里不对吗?”


“不不不。”樱井翔连忙摆摆手,片刻又回到认真严肃的表情,对着编辑做了一个请的姿势,“我们继续吧。”


看着樱井翔慌乱地摆手的样子,松本润知道自己小小的恶作剧得逞了,笑声越发明朗起来。


相叶雅纪看着两人一来一回,还是小声的说了一句:“看,明明两个人这么腻歪。”他喝了一口手中的麦茶,看着窗外越走越近的二宫和也说:“我不会阻止Nino追求他的梦想,但是我一定会在他身边,这就是我的最想做的事。”


相叶的声音不大,却足以让松本润听得清清楚楚,像是随口说的,又像是故意说给他听的。


松本润微微一笑,把头转向已经靠近窗外的二宫和也,不经意地回答道:“真羡慕Nino啊。”


------------------------------------------------

如今的相叶雅纪似乎开始明白了松本润那一句【想让樱井翔有自己的生活】 的真正含义。他举起手中的相机,站在街道旁,对着落地窗内的位置,轻轻地按下了拍摄键。


和之前一样的酒红色桌面,不远处还是一样摆着一个圆台桌子。


他好像又看见了那天对着樱井翔小声地说着加油的松本润,眉眼弯弯的样子,和小时候一样可爱。还有圆桌上樱井翔轻轻的笑声,似乎很久没有听到过他那样笑了。


一点一点白色的物体落在相机屏幕上,瞬间便化成了液体,顺着屏幕,落在地上,开出一朵渺小的水花。


相叶雅纪抬起头,才发现不知何时挂在街道上的一排又一排的霓虹灯亮起了五颜六色的灯光,从天而降的雪花一点一滴地覆盖在不同颜色的灯光上,就像一杯颜色浓郁,味道却很清凉的鸡尾酒。


要过年了啊。


口袋里的手机恰到好处地响起。


“Nino,我们来煮寿喜烧吧?”


“哈?”对话那头的人,在拨通电话之后还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就被对方一句寿喜烧,硬生生地愣住。


“因为好久没吃了嘛。”没等对方反应过来,相叶雅纪嘟起了嘴角,又继续说道,“对对对,然后要把翔酱,和小大一起叫过来!”他歪了歪脑袋,自顾自地说,“不过,他们不会不来吧?呀,不,他们一定会来的吧,毕竟今天可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了啊。对,这么说的话,他们一定会来的吧......”


“喂喂喂,笨蛋,你在说什么啊?”


“因为,Nino也很久没看见翔桑了吧,自从把信给翔桑之后,已经半年了吧。”相叶雅纪的声音越来越小。


实际上,自从松本润离开之后,剩下的他们四人就不曾一起出现在一个场合过。像被潘多拉诅咒的盒子,没有人敢先打开。


“是呢。原来已经这么久了啊。”二宫和也紧了紧手中的电话,嘴角慢慢地上扬了起来,“相叶氏,就这么办吧,我们来煮寿喜烧吧。”


挂掉电话的相叶雅纪,用袖子温柔地擦了擦相机的屏幕,小声地说道:“待会见!”便转身而去。


白色的雪花,密密麻麻地落在相叶的外套上,在他的肩上,开出一朵由一朵精致的水花,又迅速晕开。他跑过的地方,雪尘轻轻飞起,有一些任性地沾到他的裤脚上不肯散去。绚烂的灯光,包裹着水珠,目送他的背影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


BY 花粒

——————————to be continued——————————

(1,2)   (3)

嗯 感觉被自己写得有点歪了?跟刚开始的框架有点不一样哈哈。

唔,名字的话,之前是「空」,现在正式改成「空 扰流年」应该是不会再改动惹2333

嘛嘛,只要最后能把自己想表达的写出来就好啦ww

周末愉快w

评论
热度(6)

© ❀花粒❀ | Powered by LOFTER